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大桥小学:关爱残疾儿童 爱心助力成长
添加日期:2022-09-22 17:04:28   来源:   作者:胡平   浏览量:

       2022年9月,内乡县大桥小学六(2)班接收一个从郭河村转来的重度残疾学生郭子仪,这个孩子因基因突变导致半身瘫痪,父母为给他治病不得已出门打工,孩子留给年迈的奶奶照顾。

       入学伊始,因为六(2)班在三楼,郭子仪的奶奶每天抱着他跑上跑下,吃喝拉撒全程陪伴,老人家异常辛苦。学校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如何让孩子更便利地生活、更好地学习,便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922165739_副本.jpg  
 
       经过学校领导班子协商,校长杨照耀果断决策,特事特办,把郭子仪所在的班级挪到一楼离学校大门和卫生间最近的地方。任课老师们根据孩子的情况,制定关爱计划,给孩子设置专座专位,随时观察孩子的身体和学习状况;并利用课余时间,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基础知识教学和思想教育,并用张海迪、霍金等一个个身残志坚的故事来鼓励他勇敢面对生活。老师们还主动向家长了解残疾儿童的身体状况,询问残疾补助款是否落实到位。在校方的合力关爱下,郭子仪同学上课虽然勉强能靠着坐着,但他上课时专注的眼神透射出对知识的渴求又告诉所有人,一切付出都值得!
 
微信图片_20220922165743_副本.jpg
 
  关爱残疾儿童,爱心助力成长。今年大桥小学共接收残疾儿童3名,不放弃任何一个学龄儿童,关爱残疾孩子的发展还任重而道远。今后,学校将不断探索和追寻,努力将学校和家庭形成合力,筑起家校共育的桥梁,让残疾儿童能够感受到社会和学校对他们的关注与关怀,用大爱情怀为残疾儿童托起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桃溪镇初级中学:预防校园欺凌 打造平安校园      |      下一篇:内乡县赤眉镇:督导下沉到学校 守护“舌尖”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