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县赤眉镇:督导下沉到学校 守护“舌尖”保安全
添加日期:2022-09-22 16:59:39   来源:   作者:周云锋   浏览量:
       9月21日,赤眉镇政府纪委书记刘雄、市场见监督管理所所长王宜国在赤眉镇中心小学校长的陪同下,走进学校餐厅,对学校的食堂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聚焦关键环节督。镇领导实地考察了食堂的环境、设施设备、烹饪过程、配餐流程等情况,同时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证照资质、规章制度、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校领导陪餐、营养餐配送及加工制作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王所长重点强调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建立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方案,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日常培训等问题,和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沟通,确保落实到位。
图片2.jpg
       聚焦制度落实督。刘书记、王所长对学校的食堂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而后和师生一起共进午餐,落实校领导陪餐制度。“今天的饭菜好吃吗?合不合胃口?”“能不能吃饱?“用餐过程中,领导们不时走到学生中间去,与其亲切交流,倾听他们对食堂的意见建议,关注学生的家庭状况和思想动向。同时勉励他们要奋发读书,争取成为国家栋梁,回报家庭与社会。
       聚焦服务水平督。刘书记要求学校领导、后勤服务人员要转变服务观念,提升服务水平能力,严把“疫情防控关”和“食品安全关”,保证学生在学校吃得好、学习好,为乡村教育振兴做出贡献!
图片1.jpg
       “食品安全大于天。我们将会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在每学期开学初期、重大节日前后、学期结束等重点时段加密督导频率,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学校食堂负责人和食品配送单位安全底线意识,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赤眉镇政府纪委书记刘雄表示。
 
上一篇:大桥小学:关爱残疾儿童 爱心助力成长      |      下一篇:大手拉小手,爱上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