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进行“七七事变”国防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2-07-12 18:08:40   来源:   作者:宋纪东 王红侠   浏览量:

       “七七事变”纪念日,为了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引导青少年缅怀历史,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旋律,进入暑假第三天,内乡五小利用班级微信群,班主任在群里进行开展“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纪念“七七事变”国防教育活动。

       在班级群转发学习强国中《卢沟桥事变》电影,组织学生观看,并让学生写出观后日记。让孩子们牢记历史,不忘国耻。85年过去了,之所以还在纪念“七七事变”,并不是仅仅纪念那个打响抗日战争第一枪的日子,而是纪念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八个年头;所要怀念的英烈也不仅仅是“七七事变”中抗敌的勇士,而是整整八年抗日战争中死难的所有勇士和平民。部分老师撰写“七七事变”有关评议文章,引导学生和家长更深入了解当年日本侵华的罪恶。
       通过线上教育,全体师生和家长深刻明白了“卢沟桥事变”的历史意义,随着中华民族八年抗日战争序幕的拉开,一个以宽容、和善、仁义作为道德标准的民族,开始在痛苦中学会以血还血、捍卫生命和民族的尊严;从而更加明白了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支持国防,热爱国防。同学们在人人通里展讲,在日记上写出观后感,表示会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刻苦学习、振兴中华的实际行动。
 
上一篇:陈家营小学:暑期家访传递关怀      |      下一篇:县幼儿园二分园开展“学雷锋 正能量”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