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预防溺水 守护生命 ---内乡县蓝天救援队走进内乡五小
添加日期:2022-07-04 09:49:34   来源:   作者:王艳丽 张璐   浏览量:

       暑假即将开始,也是溺水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1日下午,内乡县蓝天救援队走进内乡五小,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及安全演练活动。

2215aaef3e59b868602bdf11a1e8b25.jpg

       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的讲师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知识讲座。一件件惨痛的溺水事故、一幅幅生离死别的画面深深触及学生的内心,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的危害;生动有趣的防溺水知识讲解通俗易懂,使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严肃的安全警示将防溺水安全意识根植在了学生的心中。
       蓝天救援队队员们互相配合,向学生演示了自救方法,安全游泳需做好什么准备,如何借用身边之物安全施救等等。直观的演示让学生更为准确地掌握了各项防溺水技能,而现场各种形式的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护自救意识、增长了师生安全自救知识、提高了学生互助与自救能力。
3ee7ced1d26a6a7ab16ee8a1ea32a2b.jpg
       这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走进校园,师生身临现场体验救护方法,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领、教育和警示作用。衷心希望家长们同样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管,和学校一起筑牢孩子们成长的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上一篇:礼仪润童心 文明伴我行      |      下一篇:加强防溺水教育 织牢生命“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