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加强防溺水教育 织牢生命“安全网”
添加日期:2022-07-01 21:54:39   来源:   作者:齐彩娟   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预防暑期溺水事件发生,7月1日上午,内乡一小召开线下家长会,并诚邀“内乡县蓝天救援队”为学生和家长讲授了防溺水常识和急救知识,倡导广大青少年文明游玩,安全度假。

  “内乡县蓝天救援队”的负责人就“防溺水”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他说:“一旦发生溺水,一定不能慌张,保持情绪稳定,假如有保护器材,如游泳圈,则一定要抓紧,同时如果周围有人应立即呼救;周围如果无人,则放松全身,让身体漂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一旦身体下沉,可将双手手掌同时多次向下压……”
  各班主任召开“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首先,班主任让孩子和家长一起观看学校德育处制作的有关“防溺水”的视频,向学生和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其次,班主任与班级的留守儿童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提出一些监管孩子的具体要求,重点强调孩子的生命高于一切,监护人必须承担看护孩子的责任和义务;然后,班主任下发了《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长责任书》,要求家长带领孩子逐条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并进行现场签名。
  此外,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四种重点学生的排查与造册,落实好教育和管理责任。李冰校长对特殊家庭、心理不健康的学生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把学生意外溺水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活动结束后,家长王柳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与孩子一起学习了防溺水知识,深刻认识到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尽到监护的责任,确保孩子生命安全!回去后,我也会把在内乡一小学到的这些知识分享给更多的家庭!”
  六三班学生赵翊翔说:“内乡一小的学弟学妹们,安全无小事,生命价更高。只要你们认真对待,防微杜渐,把安全知识教育与学习活动作为我们生活和学习中的头等大事,那么你们的每一天就一定会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家长都能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基本的自防自救知识,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上一篇:预防溺水 守护生命 ---内乡县蓝天救援队走进内乡五小      |      下一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