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添加日期:2022-06-30 18:22:41   来源:   作者:郭杰   浏览量: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防溺水教育工作,增强全园师幼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全面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构建起幼儿园防溺水安全的生命屏障。

        召开会议,部署各项工作。幼儿园召开了防溺水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关于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幼儿园防溺水工作方案,并对防溺水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防溺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好预防溺水的各项工作。
        开展多形式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级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观看防溺水专题片、故事、谈话、案例等多种形式,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幼儿认识防溺水的标志、了解如何预防溺水以及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家园携手,共防溺水。为增强广大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监护责任,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度,增强对孩子的安全保护意识,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幼儿园紧盯上学、放学、周末和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广泛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还向全体幼儿家长发放 “ 关于预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要求所有家长在阅读后签字,统一回收并存档,真正做到家园合力,共同守护幼儿的生命安全。
        实战演练,提高安全意识。开展了防溺水演练活动,通过创设情境,引导幼儿身临其境,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也增长幼儿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和能力,掌握了溺水后自救与救助他人的方法,为幼儿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
        多方位宣传助成长。为全方位地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幼儿园采用了横幅警示标语等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将防溺水安全意识牢牢植根于每一位教师和家长心中。
        通过开展一系列防溺水专题活动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幼儿、家长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幼儿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孩子的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上一篇:加强防溺水教育 织牢生命“安全网”      |      下一篇:阅读促“双减” 书香润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