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阅读促“双减” 书香润童年
添加日期:2022-06-30 16:08:49   来源:   作者:齐彩娟   浏览量: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引导和鼓励学生养成热爱阅读并享受阅读的好习惯,内乡县第一小学一直坚持开展“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这一活动,让阅读为“双减”助力。6月25日、26日,周末阅读活动如约而至。

  孩子们在家的快乐时光就是读书,手边有书,就永远不孤独、不乏味,书里有比眼睛里更生动的世界!孩子在温暖、欢快的故事中得到引导和启迪,感受到了故事内容的丰富性和趣味性,在潜移默化中获得精神的滋润。
  多读书孩子们就有了广博的知识,善读书使孩子们变得睿智,精读书使孩子们善于思考、勇于求索。看!孩子们正聚精会神地读书呢,看到精彩的词语﹑句子,赶紧拿起笔记录下来,日积月累,相信他们的知识宝库越来越丰富。
  享受阅读的乐趣,孩子不仅能够声情并茂地进行中文朗读,也试着进行英语朗读,在朗朗书声中学生的世界变得更加丰盈。
  读书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给孩子创造安静的读书环境。自从孩子们都爱上了读书,家长们自由的时间越来越多,与孩子的沟通越来越顺畅,用家长的话来说就是:我们是真正做到了双赢。
  随着“双减”政策的实施,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进行阅读,读书已经成为了习惯。书香飘溢了每个家庭,读书必定伴随孩子一生的成长!
上一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      下一篇: 用心“护学”,用爱“站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