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县幼儿园总园:“今天我值日”记中班幼儿值日生活动
添加日期:2022-06-21 09:07:10   来源:   作者:常乐   浏览量:

  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曾说过:“凡是孩子自己能做的事,让他自己去做。”幼儿园的值日生不仅是幼儿教育的一项目标,更是生活即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孩子们通过值日生工作,不仅能有效地培养为他人、为集体服务的意识及良好的劳动习惯,还能在值日生工作中体验合作,增强责任意识。

    升入中班后,孩子们的表现欲望越来越强,为了更大程度的提高幼儿.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内乡县幼儿园总园中班开展了“今天我值日”的活动。在老师的引导下,中班的小朋友们在教室里轮流做小小值日生,为同伴们服务:晨间来园主动打招呼问好、提醒大家插牌签到、提醒小朋友及时喝水、督促小朋友们餐前便后洗手、用餐时分发餐盘勺子等、午饭时督促小朋友吃干净碗里的饭菜,尽量光盘、餐后服务、日常还要关注自然角,给植物浇水、等等,每天的小值日生忙碌并快乐着,发挥了值日生的主人翁意识。在值日生工作中,孩子们锻炼自己、照顾同伴、心系集体、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与自豪感。
    简单的“值日生”工作,不单单是身份的转变,更是一种成长的宣言,每个孩子用自己的那份力量,为伙伴服务,为大家提供便利,美好的集体生活也因为这一个个“小小值日生”变得更加绚丽。嘿,今天的值日生又上线了,快来关注吧!
上一篇:岞曲魏营中心小学:全力做好期末复习工作      |      下一篇:安全法制 浸润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