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瓦亭镇薛岗中心小学 “童心协力”过“六一”
添加日期:2022-06-01 17:52:52   来源:   作者:孙红静 刘家孟   浏览量:

  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挺拨青松”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在内乡县瓦亭镇薛岗中心小学校内成功举办。

  汇演开始前,校长周红林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勉励孩子们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生活中或学习中要培养像青松一样坚韧不拔的精神品格。
  “向快乐出发,世界那么大,任风吹雨打,梦总会到达,向快乐出发,别害怕,幸福就像天边,灿烂的晚霞,一起来吧”。
  伴随着一曲欢快的歌伴舞——《向快乐出发》,本次汇演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紧接着幼儿园的小朋友也表演了舞蹈《帅帅的小男孩》、幼儿情景剧《老师妈妈,妈妈老师》等精彩节目先后上演。
 
黄9.jpg
 
  随后,每个年级都奉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有舞蹈、小品、课本剧、诗朗诵等等。舞台上同学们用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声情并茂的朗诵、幽默风趣的小品等,充分展现了薛岗中心小学少年儿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貎,师生一起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五年级同学带来的歌伴舞《南泥湾》,更是把观众带回抗战时期的光辉岁月,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八路军战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同心同德、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把整个汇演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全校百余名师生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齐诵《少年中国说》,本次汇演活动也圆满结束。
  本次汇演活动,活跃了薛岗小学校园文化生活,陶冶了学校师生情操,让孩子们再次经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对培养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五小开展“以展促学,以评促优”作业展评活动      |      下一篇:二小: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