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2-06-01 17:31:28   来源:   作者:李海鹏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保护生态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垃圾分类减量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小手拉大手活动,近日、内乡二小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全校师生知道了垃圾分类背景、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种类及其标志、垃圾分类的操作流程等,倡导广大师生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纸杯,纸张尽量双面打印,稿纸本正反面使用,不使用一次性方便袋,尽量使用再生纸及再生纸制品等,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要做到正确分类,投入到对应的垃圾桶里。
  二是各个班级通过班级微信群发送垃圾分类宣传图片,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创办黑板报和手抄报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学校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在周末假期间走进社区和广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动手拾捡垃圾并进行分类放置,带动广大居民自觉主动进行垃圾分类放置。保护生态环境,做好垃圾分类,净化美化生活环境,人人有责。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促使学生养成习惯,提高环境保护意识,通过垃圾分类来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上一篇:瓦亭镇薛岗中心小学 “童心协力”过“六一”      |      下一篇:传承文化 书写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