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传承文化 书写经典
添加日期:2022-06-01 17:30:45   来源:   作者:卢占伟   浏览量:

  为了激发师生对硬笔书法的兴趣,传承中华经典文化,提高师生书写规范汉字的能力和水平,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5月26日,二小举办硬笔书法比赛。

  赛前,学校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期间,根据各班实际进行了硬笔书法指导和练习,并在班级中进行预赛。学校书法社团也充分发挥作用,为老师们提供意见和建议。这些参赛的选手们是在班级里通过初赛筛选出来的佼佼者。比赛过程紧张而又不失活跃。同学们认真地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饱蘸浓墨、激扬文字,所写字体或大气、或清秀、或刚健,尽其所能地展现自身硬笔书法的才能。
  赛后,评委老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比,综合评估学生写字水平,最终评选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此次书法比赛活动,既展示了学生们的书写风采,又培养了他们规范书写的意识,也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为美丽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上一篇:二小: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下一篇:一墙一处皆教育,浸润无声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