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一墙一处皆教育,浸润无声促成长
添加日期:2022-06-01 11:35:51   来源:   作者:李颖颖   浏览量:

  幼儿园互动墙,是丰富幼儿园教育环境,优化教学手段,提高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已成为在园生活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为了让无声的环境变为有声的教育,让幼儿与环境进行有效的互动。近期,内乡县幼儿园总园对各班互动墙进行了调整。

  首先,教育教学付园长从“什么是互动墙、互动墙的功能、互动墙创设过程在普遍存在的问题、互动墙呈现的形式以及关于互动墙的再思考”等方面展开向老师们一一讲解,接着从问题研讨到互动交流,以不同的形式帮助老师们解读“以儿童为本”下的互动墙创设,带领大家分析各班级互动墙创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最后决定,把以前的根据每个月主题延伸而来的互动墙改为以养成教育故事为主的墙面,老师们可以抓住自己班级孩子的在园一日生活中比较薄弱的环节为一个点,比如入园、上课、喝水、入厕、吃饭、午休等方面入手,设计互动墙,使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通过互动墙的调整后,各班互动墙都有了很大改善,每个班都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结合本班实际情况进行设计,体现师生共同参与的精神,采用多种表现形式,追求环境与幼儿的互动效应,并明确了他们的教育价值。对于一些做的比较好的互动墙大家还在一起交流、分享,争取下一阶段做的更好。
总之,环境是为幼儿成长发展服务的,是幼儿无声的老师,它对孩子的影响是隐性的,也是巨大的,为孩子创设一个让他们喜欢、互动,并能促进孩子主动发展的环境,是我们一直的追求。
上一篇:传承文化 书写经典      |      下一篇:夯实常规 落细“双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