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三措并举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添加日期:2022-05-27 15:31:18   来源:   作者:谢景艳 袁季柳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让师生接受中医药文化熏陶教育的同时健康成长,内乡五小三措并举,将中医药文化的种子播撒在师生们的心田。

  整合课程入手,设计特色课堂内容。在语文、科学、体育等课堂中融合中医药文化知识,将中医药人物故事、自我保健、科学实验、中医传统健身操等内容与课程相结合,形成让学生能听懂、有特色、重体验的中医药文化课程。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中医药文化氛围。通过旗前讲话、学校宣传栏、电子屏、校园广播、公众号等途径,宣传中医药知识、中医人物故事、中医经典诵读、中草药辨识、舌尖上的健康等内容,大到中医药精神文化,小到中药炮制工具和中药饮片,让学生全面了解中医药历史和文化知识,感受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提升综合素质和健康能力。
  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活动,提升文化自信。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展示、中医经典诵读、绘画比赛等活动,使学生们由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到热爱中医药,并且对家乡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对家乡自豪感。
                          
 
上一篇:比武重练兵 以比促学研      |      下一篇:一年之计在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