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劳动教育周活动
添加日期:2022-05-25 16:49:44   来源:   作者:朱梦楼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劳动教育周”活动要求,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劳动习惯,帮助孩子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美德,增强学生劳动实践能力,近日,内乡二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

    德育处首先对活动做了详细布署,随后学生在各班主任、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奔赴各自劳动场地进行劳动实践。同学们干的热火朝天,校园内全是劳动的身影。
    在劳动活动周,二小开展了“我是家务劳动小能手”评选活动,号召学生在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通过劳动体会父母的辛勤付出,体谅父母的关爱呵护,激发学生的感恩之情。据统计全校所有学生都参与到评选中,而且好多学生把做家务当做自己的一份责任,此次活动在家长学生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为了增强学生劳动技能,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今年以来,二小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除草护绿”“栽花美校”“做家务·知感恩”等主题活动,获得家长一致好评。二年级张颖同学说:“在劳动课中,我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也懂得了劳动的辛苦,今后我们一定爱惜劳动成果,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六年级开展以“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为主题系列劳动实践活动。首先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活动,接着开展以家庭为中心的互动性劳动,在家长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一个废弃物品改造的手工作品,最后以“我劳动、我奉献、我快乐”清洁家园活动给劳动实践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二小通过开展“劳动中快乐 实践中成长”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劳动节的由来和劳模的先进事迹,认识到劳动的光荣。班会上同学们通过分享讨论自己所做过的有意义的劳动,更深层次的认识到了劳动的价值。
 
上一篇:二小: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演讲赛      |      下一篇:二小举行“童歌声声 献给党”红歌合唱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