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幸福绽放 一起向未来
添加日期:2022-05-23 15:46:10   来源:   作者:张建红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迎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3154448_副本.jpg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内乡幼儿园一分园于本周开展“幸福绽放,一起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以此迎接儿童节的到来。
       红色经典 童心飞扬 
      “童心向党,童心向党······”5月18日上午,稚嫩的歌声从校园飘出, 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昂扬,用最甜美童声传唱红色金典。《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我爱北京天安门》《童心向党》《国家》《少年强则国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一曲曲催人奋进的优美旋律,小朋友用自己的方式深情演绎,用稚嫩而激情的童音唱出了今天的幸福,唱出了作为祖国小小接班人的自豪。
      纸艺飞扬  妙手生花
      折纸不仅是一种艺术,更是促进幼儿手部动作发展的一种方法,5月19日上午开展“纸艺飞扬,妙手生花”折纸比赛,经过各个班级初步选拔,中大班每段各10名幼儿参加了此次预赛,活动中,只见个个孩子专注的盯着自己的一方折纸,小心翼翼的对折、翻折······,这不仅有速度与激情的的双重氛围,还拥有十指间的默契配合,琳琅满目的作品让所有评委赞不绝口。此次比赛不仅让幼儿体验到一种趣味性竞争性的比赛,还从中受到潜移默化艺术的熏陶,让孩子在艺术的游戏中熏陶。
      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
      为了迎接儿童节的到来,提高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幼儿爱国爱家的情怀,内乡县幼儿园开展讲红色故事比赛,本次比赛采用班级初赛的形式进行,5月19日下午,10位小选手站在比赛的舞台,,个个信心十足,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深情款款、娓娓道来。王二小、小萝卜头、雨来······,一个个机智勇敢、不畏牺牲的小英雄形象,展现在老师和小朋友面前,本兮活动让孩子们生动形象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童心向党  乐享建构
      在建构室,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十位小选手正在紧锣密鼓的用围封、垒高、架空、平铺、连接,搭建“北京天安门”,他们分工明确,幼儿搬运、有的设计、有的调整,思维交流中碰撞,构思在互相协作中迸发。
      经过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幼儿在活动中不仅能够感受到儿童节带给他们的欢乐,还让红色基因融入孩子的血脉,激发他们从小学习本领,树立长大报效祖国的伟大志向,为他们的成长留下了一串美丽的足迹!这些活动中的小选手最终会被再次选拔,代表一分园参加内乡县幼儿园的总决赛,我们拭目以待一分园的孩子的优秀表现。
 
上一篇:县实验幼儿园:升旗仪式有序开展      |      下一篇:五小开展“科创强国 筑梦未来”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