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七里坪乡中心小学召开“母亲,我爱你”主题班会
添加日期:2022-05-05 18:02:43   来源:   作者:郉玉娜 郭娜   浏览量:

  五月康乃馨,爱心献母亲。5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小学召开 “母亲,我爱你”主题班会,迎接“母爱节”的到来。

  5月4日下午第三节,在该校德育处的统一组织下,“母亲,我爱你”主题班会在该校20个班级同时展开,此次主题班会分为“感母情”、“谈母爱”、“诉衷情”和“颂母恩”四个环节。
  在“感母情”环节中,班主任老师精选古今中外名家关于“母爱”的名篇,利用录音或自己诵读,感人的场面,动人的诵读,激荡起了全体师生心中那根爱母情弦,全班都沉浸在深深的母爱之中!
  接着,班主任让学生畅谈了母亲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关爱的点点滴滴。寒夜母亲背自己求医看病;雨天母亲为自己撑伞;雪夜母亲为自己缝补衣服;母亲为自己发烧而熬红双眼……学生们争先恐后地畅谈着自己的母亲。班主任老师也因势利导,要学生课后把自己所说的记下来,以示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在“诉衷情”环节中,班主任老师为班级留守儿童开通了“亲情热线”,让留守儿童给自己的母亲视频。三(3)班学生李铭欣,其父母一直在外打工,由于疫情,今年春节父母没有回家过年,心中对父母的思念之情日益浓厚。班主任老师得知后,对于她给予了更多的关爱。在班会上,班主任老师亲自拨通了她母亲的微信视频,当李铭欣看到母亲的那一刻,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相思之情,眼泪不住地流,哽咽着说不出话,在老师的劝说下,平复了一下情绪后,只说了一句:“妈妈,我想你,我爱你们……”,电话那段的母亲也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微信图片_20220505180059.jpg
 
  在最后的“颂母恩”环节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支支赞美母亲的歌曲,《白发亲娘》、《烛光里的妈妈》、《母亲》、《摇篮曲》、《妈妈!我爱您》、《妈妈的吻》、《世上只有妈妈好》等,在校园里唱响,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此时被学生们演绎的更加动人,更加悠扬!也把“母亲,我爱你”主题班会推向了高潮,整个校园洋溢着浓浓的爱母意,感恩情!
一直以来,该校把“孝.信”作为创建校园文化的主题,培养有孝心,讲诚信的优秀品质。该校以活动为载体,结合重要节日节点,开展了诸如“负重感母恩”三八节特别活动、“父亲节里话父爱”、“母亲节里感母恩”、“我为父母(长辈)洗洗脚”等活动,同时在校园德育长廊里设置了“二十四孝”故事、“最美孝心少年”事迹、学校评选出来的“孝信个人和家庭等宣传版面。这些持续、序列化的活动和宣传版面,为全体师生营造了一个浓厚的“孝信”氛围,使学生受到了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教育,“有孝心,懂感恩,讲诚信”已成为该校学生独特的行为品质,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据悉,在今年母亲节里,该校还将举办“感母恩”观影活动、制作感恩母亲明信片及在母亲节当晚“为母亲洗脚”等活动,通过一些列的活动,增强学生的亲情意识和爱母情怀,也不断丰富了该校德育教育的途径和方式!

 
上一篇:县幼儿园总园开展大班段幼儿安全知识竞赛      |      下一篇:五四星火 青春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