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九小开展2021年“寒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22-01-14 18:55:19   来源:   作者:任珊珊 陈丽   浏览量:

      寒假即将到来,为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1月13日内乡九小开展“寒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认真做好假期前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假期的安全。

      1月13上午大课间,全校观看《全国中小学生2121年寒假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视频,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食品、交通、消防、地震、用电、户外、网络、防疫等八个方面的安全教育,
   下午,各班主任开展“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特别强调假期间天气较冷,更要注意用火、用电、用煤气安全,要求学生要远离不安全场所,不参加没有安全保障的活动,要将在校所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建议学生在家要多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多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同时,向每位学生发放《2021年寒假安全教育至学生家长一封信》,对学生假期安全再次作出要求,积极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工作,提醒学生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做好其子女假期活动管理,防止安全问题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的展开,提高了学生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增加了学生遵纪守法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做到居危思安、防患于未然,确保广大师生渡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假期。
 
上一篇:内乡初中:签订两项承诺书 引领文明新风尚      |      下一篇:内乡初中:开设“贤德”讲堂 创建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