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四小:试卷讲评求实效 总结得失创佳绩
添加日期:2022-01-12 15:05:34   来源:   作者:刘信 张晓燕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引导教师探索试卷讲评课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实现“减负不减质,打造高效课堂,全面提高学生学业素养”的目标。1月10日上午,内乡四小一至六年级语文老师在直录播教室观摩了屠晓慧老师的试卷讲评引路课。

  试卷讲评课是教学中的一种重要课型,它主要由“评”和“讲”两部分构成。其中“评”是讲评课的核心,直接关系到教学的质量和效益。课上屠老师打破原有教师一味的“讲”,紧抓试卷,立足学情,引导学生对试卷上涉及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归类,不仅有知识点的讲解,更有对此类题型的变式和延伸,起到了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的作用,有利于学生总结提高,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特别是屠老师提到的考场作文七审法,告诉学生考场作文要从审时间、审地点范围、审人物、审中心词、审事件、审拟题形式、审题材七个方面入手,只要把握这几点,必能不跑题。总之,这整堂课上得扎实、有效,赢得了在场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课后,全体语文老师针对本节试卷讲评课开展集体研讨。会上先以年级为单位,抽选一两名年轻教师结合自己的试卷讲评谈收获或者反思不足。接着抓教学的陈校长做总结点评,他特别强调试卷讲评要做到:1.要教会学生答题的技能与方法,不要蒙着头刷题;2.在讲评过程中应回归教材,讲清具体涉及了哪些知识点;3.用好思维导图,整合教材内容;4.要关注学困生,确保每个学生不掉队。最后陈校长希望全体语文老师凝心聚力,惜时如金,在全县的学业考评抽测中能再创佳绩,再展辉煌。
 
上一篇:内乡初中:开设“贤德”讲堂 创建文明校园      |      下一篇:快乐晨跑,争做健康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