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妙“区”横生 “域”教于乐
添加日期:2021-11-26 09:34:54   来源:   作者:孙文娟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二分园区域学习实施系列活动


       区域游戏活动是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一种活动,也是幼儿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为进一步落实《指南》精神,优化区域环境创设,提高教师区域游戏指导水平,让区域游戏活动真正满足不同层次幼儿的发展需求。内乡县幼儿园二分园在教学园长张茜的组织带领下开展了区域学习实施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6093303.jpg
 
       本次区域学习活动分为三步走:
       第一步:实战观摩、梳理流程
       全园教师分成三个级段,分别进入大四班、中四班、小二班,实战观摩,从区域任务介绍、进区前分享、选区、做计划、进区、到区域观察、区后点评,王盼、孙文娟、王誉臻三位老师用实战型演示,带领本班幼儿为老师们进行了全方位的示范。观摩活动中,老师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快速抓拍,时而悄言私语,学习之风妙然徐来。
        第二步:材料评比、有效配备
“区域材料怎样投放,才能引起孩子的兴趣呢?”“有问必思”是张茜园长一直倡导的学习格言,针对此问题,在讨论研讨之后,我们开展了区域材料评比活动,各班教师们就班级环创风格、思路、亮点,向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讲解,真正创设出了会“说”、会“动 ”的区域材料及环境。评比过程中,老师们关注材料投放的梯度、层次、材料的适宜性、与主题衔接性几个方面产生共鸣,一物多玩,一材多创,是老师们的共同呼声。
 
微信图片_20211126093308.jpg
 
       第三步:广度评价,多元发展
       同发现、找差距,继观摩、评比之后,“区域活动的观察与指导、区后的有效评价”是老师们深思的新举措。针对这一问题,我们走进“明师课堂”在专家园长的讲座中,聆听来自于理论+实践的梳理讲解,在随后的主题式研讨中,老师们总结到:观察是评价的基础,而评价又是引领孩子们启发式学习的关键。
       本次区域观摩、评比、学习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次学习、交流和分享的平台,让老师们有了更多的思考、创意和实践。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参与性和创造性,让他们在观察、探索和创作中体验环境带来的灵动与美感,浸润每一颗纯真、美丽、闪闪发光的童心。我园也将继续以初心勾勒,用匠心施彩,为孩子积极创造美好的教育与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在这个充满童趣性的环境里放飞梦想,收获成长!
 
上一篇:五小举行秋期“五育并举”表彰活动      |      下一篇:岂曰无衣,与子同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