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四小:城关镇小学开展语文高段同课异构活动
添加日期:2021-11-09 11:38:50   来源:   作者:付升 郭柯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109113448.jpg

       近日,河南省内乡县城关镇小学语文,高段名师工作室同课异构研讨活动在河南省内乡县第四小学开展。

       活动围绕《中国民间故事》整本书阅读课进行,三位教师的表现精彩纷呈,她们分别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内乡县第四小学的杨帆老师把思维导图穿插在课堂教学中,令人拍案叫绝。内乡县第三小学杜琳老师借方法复述故事,用表格梳理故事使学生乐在其中。内乡县第五小学胡柳教师通过关注整体,关注情节,关注人物,关注主题这四部曲,带领学生不断走向纵深阅读。接着深耕一线的五位教师针对三节课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最后城关镇中心校校长朱玉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朱校长强调了阅读课三种课型的教学目标,提醒教师们重视阅读方法指导,重视阅读兴趣培养。为教师们的阅读教学指明了方向。
       精心准备的课例展示,科学专业的课堂观察,高屋建瓴的专家讲座。本次活动真可谓是一场教学教研的饕餮盛宴。“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秉承一颗教育的初心,坚持以研促教,融合创新,打造高效课堂,定会创造城关镇教育的新辉煌。
上一篇:餐前活动乐趣多,餐前活动多样化的实践      |      下一篇:环保有我 爱幼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