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聚焦核心素养 让学生站在课堂中央
添加日期:2021-10-15 09:03:16   来源:   作者: 裴尧杰 程星   浏览量:

       紫薇花开似锦,丹桂满园飘香。10月12日下午,内乡五小围绕“聚焦核心素养 让学生站在课堂中央”这个主题,组织全校语文老师进行了讲课、听课、评课活动。  

       六年级靳贺彩老师讲授《青山不老》这一课。这堂课中,靳老师紧扣单元的语文要素和人文主题,无论是字词句的教学,还是课文内容的理解,朗读的训练、指导,都能关注学生的起点,进行一步步有效的引领,学生听、说、读、写、用,真正地站在了课堂的中央。低、中、高年级的老师进行了评课和经验交流,马花平老师进行了理论知识的培训。
       副校长马沛红总结指出,语文教学要关注语文要素,注重前后勾连,实现“整体作战”,要积极倡导“我在”“无痕”“生长”的课堂,聚焦核心素养,让学生站在课堂中央。      
       今后,内乡五小将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让推门听课、研究课、公开课、示范课成为校园生活的基本样态,让磨课、评课、改课成为教师教研的常态。
       
 

 

上一篇:县教育系统安全会议在内乡九小召开      |      下一篇:五小举行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