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一小开展“爱心献地球”活动
添加日期:2021-03-16 10:32:58   来源:   作者:刘二平 赵会霞   浏览量:

      阳春三月,为了激发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内乡一小“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第三个阶段结合“3.12植树节”开展“爱心献给地球”活动,在3.12日正式启动。要求同学们利用星期天时间,跟家长一块拥抱春天,可以进行植树活动,可以做手抄小报,还可以写作文参加征文比赛,也可以做“环保小卫士”,在社区里、公园里捡拾垃圾,做广告牌等,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前,学校先要求各班老师们通过各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绿植的常识。然后再分阶段提出不同的要求,所有同学都要在教室植物角种下小植物,三四年级要通过手抄小报的形式表达对植树或环保的喜爱,五六年级要以征文比赛的形式宣传植树意义和绿色环保的意识。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植树节的意义,了解了植树的作用,激发了学生们爱护花草树木的感情,培养了孩子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为保护环境,保护地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五小与县直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教研活动      |      下一篇:一小举办“学雷锋树新风”演讲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