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一小举办“学雷锋树新风”演讲比赛活动
添加日期:2021-03-16 10:31:22   来源:   作者:刘二平 赵会霞   浏览量: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沉淀,是一种与时俱进的精神,3月15日下午内乡一小四五六年级组织学生举办了“学雷锋树新风”演讲比赛,旨在让孩子们寻找雷锋足迹,知晓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前德育处李冰主任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要求同学们结合身边的真实事件写演讲稿,演讲内容不要千篇一律,要表达真情实感。3月15日比赛拉开了序幕,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地走向讲台,有的选手通过追忆雷锋的生平事迹,列举新时代的活雷锋故事;有的选手讲述身边的感人事例,表达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从小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选手们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激情澎湃,有的抑扬顿挫、有的声情并茂......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极大的鼓舞了在场所有的学生。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已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雷锋就此结束,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会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这次演讲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豪感和荣誉感,充分学习了雷锋精神,展现了内乡一小学生的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篇:一小开展“爱心献地球”活动      |      下一篇:瓦亭镇兑现教育优秀通讯员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