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精准扶贫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添加日期:2020-07-14 15:57:35   来源:   作者:刘佳   浏览量:

  炎炎夏日,内乡县第一小学依然不忘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在赵校长对教育扶贫工作扎实的部署和精心安排下,我校全体教师再次展开多项教育扶贫工作。

  为了让每个建档立卡生都能明确了解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清晰感受到国家对贫困家庭的关注和温暖。7月4日下午-7月5日上午我校班主任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入户宣传,为确保不落下一位学生,学校制定具体流程:1.各位班主任走进“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中;2.发送温馨告知书和到账通知书,宣传资助政策;3、拍照截图,标明班级姓名,发群进行统计。
  每到一位学生家中,老师都仔细询问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和家中现在的实际困难。家长们纷纷感慨道:“国家政策好,报名读书不用交一分钱,还给我们发补贴,真是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我们感激不尽。”  
  为加强学生对教育扶贫的知晓率,在7月6日下午,我校再次要求各班班主任对“建档立卡学生”交流谈心。让每一位学生深刻了解到国家义务段“两免一补”及教育扶贫政策,把教育政策宣传到每一个人,做到扶贫政策人人知晓。
  贫帮困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和谐社会的创建,任重而道远。校长赵刚要求全体扶贫一线教师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 内乡初中:开展义卖活动 助力追梦之旅      |      下一篇:擦亮初心坚守育人净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