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开展义卖活动 助力追梦之旅
添加日期:2020-07-22 08:37:49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亲爱的叔叔阿姨,请来买我们内乡初中的图书吧,内容丰富、价格还便宜了……”,近日,内乡县衙广场不时传来阵阵吆喝声,引来大批行人围观。原来是内乡初中的学生在举办“追梦义卖”活动。

       7月19日,内乡初中接到喜报:该校学生参加了组织的“2020年去远方研学旅行方案设计大赛”,有两支队伍获得跨省研学项目奖学金。其中,“成都队”得到全额奖学金18000元,“杭州队”获得半额奖学金9000元。为筹集到全额出行资金,“杭州队”的同学决定自立更生,利用暑假开展了本次图书义卖活动。购买图书者将获得“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颁发的捐赠证书。
       “杭州队”成员收集了自己、亲朋好友、老师同学捐赠的旧书,分类整理好,再摆摊义卖。历史书、文学名著、科普书、杂志……各种类型的书籍琳琅满目,小“老板”们均使出了浑身解数,制作出精美的广告海报,采用了吉他伴奏演唱、麦克风扩音宣传等多种促销手段,吸引来大批顾客。滴水成渊、聚沙成塔,爱心捐款也在一点点增加,浓浓的爱心点燃了“杭行小分队”的圆梦希望。
       “追梦义卖”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目前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本次义卖活动实现了书籍资源的物尽其用,营造了社区全民读书的氛围,也锻炼了孩子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了他们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浓浓的书香溢满街道,纯纯的爱意驻满心间,孩子们正在一路成长。
 
上一篇:薛岗中心小学开展暑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      下一篇:精准扶贫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