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薛岗中心小学 进村入户开展暑期“教育扶贫大走访”活动
添加日期:2020-07-10 17:22:22   来源:   作者:高建京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扶贫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加强教育扶贫优惠政策宣传,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近日,瓦亭镇薛岗中心小学开展了暑期“教育扶贫大走访”活动。

  暑期伊始,根据分组,参与大走访的老师们就头顶着炎炎烈日,走村入户,深入到每一位贫困学生家中,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假期学习情况、深入了解2019—2020学年贫困生享受资助情况、扶贫资金打卡情况、发放政策明白卡、温馨告知书等等,并要求已发放的5张相关通知信息书张贴上墙;为学生及家长宣讲扶贫资助政策、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合影存档、提醒学生和家长注意出行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暑期安全事项。
  通过本次进村入户式“教育扶贫大走访”活动,强华了家校关系、缩短了教师与贫困家庭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家校感情,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上一篇:擦亮初心坚守育人净坛      |      下一篇:内乡一小“防溺水”三步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