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一小“防溺水”三步曲
添加日期:2020-07-10 17:19:57   来源:   作者:刘佳   浏览量:

       炎炎夏日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家长对于防溺水工作的重视程度。内乡县第一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大型活动。从4月份开始,开展多种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将防溺水宣传和落到执行到位。

       第一步,家校沟通,无缝对接。
       《致家长一封信》、《家长责任承诺书》、《学生责任承诺书》、《暑期安全责任书》等,一封封责任书是一颗颗滚烫的心,将家校责任连接起来,圈起一座爱心桥。班主任落实到位,注明“应交几人,实交几人”,保证回执一份都不能少。
       暑期是防溺水事故高发期,我校除放假伊始,便让学生带回《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假期期间,每周至少三次提醒家长防溺水,注意学生各项安全,受到家长一致好评。
       第二步,教育到位,事事宣传。
       无论是线上升旗仪式,还是每天下午放学;无论是主题班会,还是节假日期间,防溺工作常挂嘴边,或PPT,或防溺水自救视频,或“七不二会”的诵读和背诵,班主任将防溺水工作落于平时。
       第三步,形式多样,深入生心。
       如何让学生从思想落实到行动,我校各年级开展丰富多彩的防溺水活动。如一、二年级“防溺水主题班会”;三年级“防溺水演讲比赛”;四年级“防溺水手抄报”;五、六年级“防溺水黑板报”;防溺水签字仪式等,全校营造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加强思想教育,落实于行动。
       通过以上教育,学生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安全的理解更深了。当然,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我们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安全教育的工作要从小事抓起,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抓下去,才能确保我们的身边无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篇:薛岗中心小学 进村入户开展暑期“教育扶贫大走访”活动      |      下一篇:岞曲中心小学做实做牢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