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岞曲中心小学做实做牢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
添加日期:2020-07-08 16:25:13   来源:   作者:李彩红   浏览量:

  暑假是小学生溺水事件高发期,为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内乡县岞曲中心小学及时做实做牢暑期防溺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7月6日上午各班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结合任课教师以防溺水专业知识武装学生头脑,以网上或生活中的典型事例警示学生,切实做到把防溺水安全意识震撼至每一个学生的心灵深处。
  强化家校联动,形成教育合力。学校下发了《岞曲中心小学暑假学生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对家长的监管责任进一步进行了明确,要求各位家长或监护人在学生暑期防溺水这个问题上思想要高度重视,压实了家长或监护人的暑期防溺水监管责任。
  除此之外,各班主任要利用微信群或钉钉群等通讯工具每隔两天都要对学生进行至少一次的防溺水安全提醒,还以适时和家长或监护人通话等形式,强化班级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增强家长或监护人的责任意识,以达到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小学生暑期防溺水工作。
  学校要求各值班教师严格值守,确保安全信息畅通。各位教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日常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切实加强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通过这项活动,让学生树立高度的暑期防溺水安全意识,让学生在假期中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假期时间,确保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的暑假。

 
 
上一篇:内乡一小“防溺水”三步曲      |      下一篇:我们毕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