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湍东镇: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增强学生防溺意识
添加日期:2020-07-06 09:42:47   来源:   作者:魏辉   浏览量:

  暑假临近,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湍东镇各学校广泛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各学校利用防溺水宣传片、防溺水主题班会课、防溺水签字横幅、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预防溺水知识,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让学生熟记“六不一会”,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使学生对安全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学生代表利用散学典礼发起倡议,进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思想总动员,再次加深了全体学生对预防溺水重要性的认识,向孩子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也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事故,安全之弦要常绷!最后一节的防溺水班会课,放学最后三分钟的提醒,向学生强调了防溺水等安全注意事项,切实做到了警钟长鸣。
  丰富多彩的防溺水安全小报张贴在各班的三角三栏,点缀于防溺水安全黑板报之间,扮靓教室的同时进行着无声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孩子们流连在各自的手抄报前,评长论短,互相交流,相互学习,一边讨论着彼此防溺水安全手抄报的精妙之处,一边愉快地地读着上面的宣传标语和急救常识。
  发放防溺水安全家长责任书,利用钉钉群微信群对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温馨提示, 班主任利用网络向家长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树立防溺水意识、杜绝孩子到河中游泳,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学校还建立“帮扶”档案,对学生监护人进行防溺水安全排查。
  湍东镇多渠道宣传防溺水知识,扎实开展防溺水系列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预防溺水的思想认识和高度,也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确保了学校安全工作的落实和全面推进,为促进学生暑期安全,构建平安校园树立了防护屏障。
上一篇:我们毕业啦!      |      下一篇:毕业汇报“云”课堂 凝心聚力师幼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