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毕业汇报“云”课堂 凝心聚力师幼情
添加日期:2020-07-06 08:56:50   来源:   作者:范丽君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中心园“云”汇报

  2020是特殊的一年,因疫情防控需求,幼儿园不能邀请家长走进班级,和老师、孩子面对面进行期末汇报,孩子们也不能像往年一样,拥有一场美好回忆的毕业典礼。因此,内乡县幼儿园中心园在6月29日----7月3日一周时间里,将五大领域课程和幼儿养成教育“集结”整合,化为每日一重点,每日一主题,通过发送图片、视频以网上“云”汇报的形式展示给家长;同时将幼儿一学年的成长点滴制作成“毕业影集”分享给家长,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汇报中回顾成长,满怀希望迎接下一阶段的成长!
  一周的汇报,教师们准备充分、师幼互动活跃,围绕当日重点活动、内容设计、多元互动等方面有目的实施。期间,利用了美图秀秀、抖音、剪映、爱剪辑、小影等等多种软件,全力探索“云”课堂汇报新模式,解决了防疫期间家长了解孩子情况的迫切需求。
  周一中、大班主题是《超级演说家》,小班主题是《小小演说家》,内容覆盖语言、社会领域,孩子们大胆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敢于积极的在同伴面前表现自己!精彩的演绎,一次次让我们感到震撼!周二中、大主题是《王牌对王牌》,小班《我是智慧小宝贝》,内容涵盖数学和科学领域,老师和孩子们通过智力pk赛的形式,一起在数学、科学领悟里探究奥秘!让我们也看到了小班孩子虽小,却会数物匹配,会按顺序排序,真的长大了! 周三中、大班主题《才艺show》,小班《小小艺术家》,包括美术和音乐领域,让我们聆听了美妙的歌声、欣赏了许多创意手工作品,孩子间互相交换礼物,传递友情,彼此留下来了珍贵的回忆!小班宝贝儿展示了本期所学技能,真的是心灵手巧!周四中、大班主题是《 健康动起来》,小班《安全知识我知道》,包括各类健康安全常识,在欢快的热身操中拉开帷幕,通过儿歌、游戏等,带领孩子们知道哪些事情有危险,不能靠近要走远!通过师幼讨论,幼儿必答、抢答、pk等多种比赛形式,梳理了健康常识,为孩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周五当天,三个学龄段同时进行《养成教育展示》,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回顾了本期幼儿的进步和收获,通过教师的总结、幼儿与幼儿间的总结,以颁发奖状的形式开展,同时将本期孩子照片、视频制成影集,和家长、孩子共同见证进步和成长!
此次“云”汇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家长参与了孩子展演的全过程,对毕业典礼新模式、师幼互动、教学效果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云课堂活动已经基本进入稳定和常态化运行状态,不仅标志着疫情间家园沟通新模式的全面启动,更激发了教师们探讨云课堂教学的热情。

 
 
上一篇:湍东镇: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增强学生防溺意识      |      下一篇:三小开展考前心理疏导为学生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