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三小开展考前心理疏导为学生减压
添加日期:2020-07-03 10:02:19   来源:   作者:张迎娜   浏览量:

       临近期末考试,各个阶段复习学习任务加重,部分学生由于不能合理地做好自我安排与调节,日常学习感觉比较累,甚至产生了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学习效率有所下降。为帮助他们调节学习情绪,舒缓考前压力,有效提高期末的复习效率,以更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去迎接期末考试,第三小学对四至六年级部分压力较大的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 

       活动开始,德育处主任炯就带领同学们做了有趣的“听词语做动作”的小游戏。同学们不仅在游戏中感知到一系列关于“情绪化”的词语,而且通过玩游戏放松心情,缓解学习压力,并且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介绍可能出现的各种“考前综合症”,分析出现这些心理问题的成因,让学生充分认识考试,克服焦虑心理。
       接着,通过指导学生现场表演情景剧的形式,令其扮演了三位不同心理状态的考生角色,让同学们体验正确、积极的考前心理状态。引导学生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放弃不必要的担心、焦虑、害怕等消极情绪,如何正确应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充满自信、乐观面对考试。
       最后,还带领大家朗读了他曾经暗示自己的话:“我很不错,只要平时努力,考试尽力,那么我就是最棒的。”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一边专心聆听,一边积极参与分享并和老师交流互动,气氛活跃而融洽。
       此次考前心理疏导有效缓解了学生的考前紧张、焦虑的心理,对学生调整心态、积极应对考试起到了鼓舞士气和激励信心的作用,也进一步激发了该校学生的学习热情,增添了迎考的信心和勇气。 
 
上一篇:毕业汇报“云”课堂 凝心聚力师幼情      |      下一篇:教育扶贫 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