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以书会友留住爱 其乐无穷书满园
添加日期:2020-07-02 10:53:09   来源:   作者:黄亚楠 杨柯芳   浏览量:

  “这本书我最喜欢啦,我们交换一下可以吗?”

  “我交换到我最爱的恐龙书啦!”
  “哇,这是我从电视里认识的音乐家贝多芬!”……
  7月1日,内乡县幼儿园大班正在开展毕业活动:爱的分享——《以书会友留住爱  其乐无穷书满园》,孩子们从家里带来自己喜爱的图书中写上祝福语,和好朋友一起交换分享,一起感受阅读的快乐。
  活动中孩子们的身影在各个班里自由穿梭,仔细搜寻,认真挑选。瞧!不少孩子捧着自己刚交换回来的图书爱不释手,有的还不时的与好朋友一起翻阅,快乐阅读。孩子们都沉浸在以书换书,共同阅读的喜悦当中。
  最后,老师组织孩子们分享自己交换图书的体会,聊起自己交换的经历和新认识的朋友,大家都争先恐后、兴奋不已,拿着自己交换来的图书,看着封面上书本主人的贴心话语,孩子们都十分珍惜,有的已经忍不住开始阅读起来,好不快乐呀!
  内乡县幼儿园一直注重幼儿的素质教育,不断创造机会培养幼儿的分享意识,让幼儿能够良好的与同伴交流,为幼儿将来的人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大班的孩子即将步入小学阶段,通过开展一系列分享活动,让孩子们从内心里感觉到分享是一种快乐的行为,在与他人的分享过程中处理好人际关系,体会到交往中所拥有的快乐,从而达到心灵沟通的美好感受与满足人际交往的心理需求,为幼儿园生活画上美好的句号。   
  以书会友,与书的主人做朋友;以书为友,就是与快乐为伴。通过本次以书会友活动,在孩子们毕业活动中获得了另外一种快乐,孩子们不仅习得了与他人交往的方法,锻炼了交往的胆量,在幼儿园里以书会友留住与朋友之间的友爱,全园共读的氛围里其乐融融,体会到阅读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上一篇:教育扶贫 我们在行动      |      下一篇:三小召开“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