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三小召开“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主题班会
添加日期:2020-07-02 09:14:52   来源:   作者:张迎娜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素质和优化校园环境,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讲文明、爱环境、资源循环利用新风,打造健康校园。内乡三小组织全校各个班级举行了“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主题班会。

  活动中,班主任首先通过课件让学生了解垃圾的种类,例如,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和布料类;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过期药品、废水银温度计等。还通过图片,让学生了解了环卫工人的工作,感受环卫工人的辛苦,让学生学会不乱扔垃圾。
  接着,老师从“什么是”“为什么”“怎么样”三个方面开展关于“垃圾分类”的课程教学。每个班主任利用活泼生动的实例、浅显易懂的小视频、精彩纷呈的小游戏,让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并进行了基础的“上手实操”,孩子们在教学情景的设计下,将老师事先准备的生活中的不同垃圾,正确无误地投入了四类不同的垃圾箱内;通过对课堂内容的思考,与身边的小伙伴交流,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逐步加深。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通过学习,学生知道了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四类。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大家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宣传垃圾分类,引导学生能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保护环境,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
 
上一篇:以书会友留住爱 其乐无穷书满园      |      下一篇:缤纷盛夏——制作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