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亲子园“节能降耗 保卫地球”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0-06-29 17:29:50   来源:   作者:宋花菊   浏览量:

  为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倡导低碳生活理念,6月25日内乡县幼儿园亲子园开展了以“节能降耗 保卫地球”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通过动画视频、彩图科普等多种形式,直观生动地引导幼儿了解节能降耗是为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同时带领幼儿学习和寻找节能的小窍门,教育幼儿节能降耗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学会废物利用、一物多用,养成节约好习惯。同时,幼儿与家长亲自动手制作了瓶盖画;幼儿和老师一起设计节能标识,张贴在幼儿园的水龙头、电灯开关、插座处,时时处处提醒大家节约能源:小班开展了《节能小卫士》《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等教学活动。
  还通过宣传栏、国旗下的讲话等倡导全园师生及家长坐公交、骑白行车或步行下班、不仅起到节能降耗的作用,而且有利于身体健康;倡导全体教职工绿色办公,减少办公用显消耗,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如纸张双面打印、循环用水每天下班检查电脑、空调等电源是否关闭,做到人走电断等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和家长的节能环保意识和低碳生活理念,营造节能降耗的浓为该园创建节约型校园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同时,幼儿园以幼儿为媒介,让孩子们对家长进行保护环境,减少垃圾的宣传。结合家庭教育,配合日常工作,让幼儿从小就养成清洁,讲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
  节约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良好的工作态度,更是一份社会责任。低碳生活是一种时尚且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方式。让我们毫不吝啬地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让更多的人投身节能低碳的行列中来吧!
上一篇:家园联手 严防溺水      |      下一篇:县幼儿园中心园开展区域材料观摩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