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家园联手 严防溺水
添加日期:2020-06-29 17:30:58   来源:   作者:宋花菊   浏览量:

 ——亲子园开展暑期安全宣传工作

  时值盛夏,又逢暑假,是溺水事故的多发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对幼儿的防溺水教育,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确保幼儿生命安全,让幼儿度过安全快乐的假期,在暑假到来之前,我园结合教育实际,“多管齐下”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1、召开暑假防溺水工作部署会
  首先召开暑假安全专项园务会、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高认识,绝不存有侥幸心理,认真扎实做好各项教育宣传工作,加强对幼儿的避险常识和自我保护的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 排查安全隐患
  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还对幼儿园的园舍、周边水域环境等进行了认真仔细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3.专业人员讲解
  放假前期,大余交警队、赣南急救中心和地质局的工作人员还专程来我园教幼儿一些防溺水、交通安全知识和如何预防地质灾害,幼儿和老师通过专业学习懂得了更多安全防范知识和急救措施。
  4、多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老师通过主题班会用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儿歌等教育幼儿注意防溺水,学会保护自己。
  5、家园协作
  幼儿暑假在家,家庭的教育、监管,此时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在做好幼儿安全教育的同时,我园特别注重家园联手,共同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线。各班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召开防溺水家长会、家访、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倡议家长朋友们要加强防溺水意识,教育孩子不要单独前往池塘、河边、井边行走,玩耍。
  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才能减少安全隐患!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家园联手,呵护生命!确保幼儿无溺水事故发生,度过安全快乐的假期!
上一篇: 生活中学习 锻炼中成长      |      下一篇:亲子园“节能降耗 保卫地球”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