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县幼儿园中心园开展区域材料观摩学习活动
添加日期:2020-06-29 17:24:44   来源:   作者:范丽君   浏览量:

  为了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及《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推进课程游戏化理念,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温馨快乐的区域游戏环境,发挥区域游戏对孩子教育的积极作用,提升区域游戏的质量,增强孩子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孩子良好的个性发展。6月29日,县幼儿园中心园组织了区域材料观摩活动。

  在教学园长的带领下,全园教师们本着欣赏与学习相融的心态,走进每个班级,聆听班主任关于各类材料投放、环境创置和教育价值的讲解,对各个班级的区域材料、互动墙、作品墙进行观摩学习。幼儿教师们充分发挥才智,与孩子们共同创设出了突显特色的班级环境。大、中、小三个学龄段,根据6月份不同的教学主题进行多元化打造。尤其是美工区、幼小衔接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巧妙利用各类材料,充分发挥了教师自身的特长。墙面布置充满童趣,孩子们的痕迹一览无余;益智区利用废旧材料创意改良,个性作品丰富多元;互动墙布置色系协调,富有视觉美感。
  活动结束后,参与教师就学习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对各个区域的材料投放、环境创设各抒己见,对观摩活动中的得失进行了总结,对需要改进、可优化的空间进行了完善!
  该园此次观摩活动为幼儿教师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距“有内涵、有价值、有意义”的区域活动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激发了教师互助分享的热情,让孩子们在区域中快乐游戏、快乐成长,让教师在相互学习中,携手智慧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200629172323.jpg
上一篇:亲子园“节能降耗 保卫地球”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感动生命 同心抗疫”线上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