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线上线下齐发力 文明祭祀树新风
添加日期:2020-04-03 18:26:27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前夕,受疫情影响,内乡县夏馆镇镇北中心小学以时尚、文明、环保、节俭的祭奠方式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献花寄语与线下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致敬英雄烈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养爱国热情,弘扬革命精神。

        线上祭英烈,“云端”传哀思。特殊时期,该校教师因时制宜,将主题教育班会由教室转到钉钉直播室。班会上,教师对清明节祭奠先烈的重要意义、活动实施方案和网上操作流程向学生们进行逐一介绍,并发起“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倡议。会后,师生积极登录“中华英烈网”,向英烈敬献花篮,寄托哀思。此外,班主任向群内推送了一些在抗“疫”一线而献出生命的医护人员如李文亮、夏思思等感人事例,引导学生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英雄”,让孩子们再一次接受思想上的洗礼。
        线下重实践,争当时代先锋。除网上祭奠英烈外,该校将举行一系列线下主题实践活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大事件,组织学生利用宅在家学习的时光,通过诵读有关清明的古诗词、观看一个英雄先烈事迹视频、学唱一首革命歌曲、制作一份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学习先烈事迹,激发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
上一篇:五小: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教育活动      |      下一篇:热心支援五小 戮力消毒校园,为开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