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0-04-07 09:27:28   来源:   作者:谢景艳   浏览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引导学生们铭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4日,内乡五小围绕疫情防控、网上教学、开学准备等工作,组织师生开展了“致敬 2020 . 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让同学们自觉追慕先辈和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们迎难而上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感。  

    网上祭英烈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充分利用微信班级群、钉钉群等平台,引导学生通过网上献花、为英烈致敬、写寄语留言等形式,用绿色环保的文明祭奠方式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哀悼。
    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观看影片、学习英雄故事特别是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抗“疫”烈士事迹,让同学们明白“国家好,民族好、大家好才会好”的道理,从而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主题文化活动。结合年级特点,在低年级开展诵读、书写清明诗文活动,通过书写、朗读清明诗词,绘制主题画、手抄报,制作枣糕等活动,加深学生对清明节有关人文、气候和民间习俗的认知理解。在中高年级开展制作“我心目中的英雄”卡及诗信传情 ,缅怀先烈等活动,让学生们在向英烈表达感恩和敬仰之情的同时,潜移默化地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上一篇:“疫”路奋进,共赏春色满园      |      下一篇:线上线下齐发力 文明祭祀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