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家园共育 助推幼小衔接
添加日期:2020-03-25 13:17:16   来源:   作者:彭静静 孙文娟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中心园幼小衔接主题研讨直播活动                           

    再过几个月我们大班的孩子就要步入小学了,因疫情原因导致延期开学,为此我们的家长们也很是焦虑。为了让家长们对“幼小衔接”阶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正确的认识,引导家长有的放矢地为孩子做好入学前的准备,帮助幼儿顺利步入小学。内乡县幼儿园中心园大班段在2020年3月24日上午通过钉钉群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关于幼小衔接的主题研讨”活动。
    一、筹备活动来探讨
   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大班段全体教师在钉钉视频会议中,共同商讨素材、流程、探讨问题,为活动的进一步实施奠定基础。
 
图片1.jpg
 
    二、主题活动来倡议
    主题活动倡议发出,得到了全体家长的及时回应,大家纷纷表示,立即调整时间,参与研讨,那一刻,我们感动所有家长的积极性和关注度!
 
图片2.jpg
 
    三、家园互动热情高
    在直播过程中,我们的孩子和家长们,都很积极主动连麦或通过语音字幕的方式进行互动交流。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在家为上小学所做的准备,家长们则分享自己的经验或困惑,也有的家长在反思自己的过于着急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等等。
 
图片3.jpg
 
    四、共同探讨促成长
    活动中,先从孩子的时间观念和生活习惯能力的培养开始,并通过分享,教师和家长、幼儿一起提议、讨论、制定计划:本周进行两个幼小衔接重点:1、早睡早起2、自己整理物品。家长和幼儿一致决议每天坚持在群里进行打卡活动等来督促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
 
图片4.jpg
 
    五、活动结束来总结
 
图片5.jpg
 
    通过本次线上直播研讨活动,家长们了解了孩子入小学存在的一些普遍现象,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幼小衔接”活动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角色,知道了只有快乐的孩子才是学习的主人,只有好习惯、好品质的伴随才能为孩子顺利进入小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祝愿内乡县幼儿园所有大班的孩子们能够顺利渡过幼小衔接,成为一名快乐的小学生!
 
上一篇:战“疫”中的内幼娃、趣味生活不“打烊”      |      下一篇:五小线上节水日主题教育广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