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线上节水日主题教育广受赞誉
添加日期:2020-03-24 10:58:26   来源:   作者:马秋洁   浏览量:

  伴随着第28个“世界节水日”的到来,内乡五小改变传统教育模式,立足疫情当前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线上节水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受到了家长朋友的普遍赞誉。

  在校长周彩虹为首的校班子的精心谋划下,本照着做实事,出实招,见实效的指导思想,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以各班教师为依托,以班级钉钉群为平台,每个班级都召开了节水日主题班会。在班会上,通过教师主持,家长参与,孩子讨论的方式,通过大家共同参与的方式深入探讨节水的原因,目的,方法和意义,初步让孩子们树立起节约用水的意识;二是积极开展“我是节水小能手”活动,让学生在家长的引导启发下,分析和掌握家中消耗水资源的地方,鼓励学生们总结提炼出节约用水的新方法,新点子,并在本班级钉钉群中交流,相互学习提高;三是积极开展节水指示牌设计大赛活动。在本班教师的组织下,每个学生在家由家长协助,设计制作节水指示牌,并张贴在家中用水的地方,起到及时提醒的作用,同时拍照发到班级群,由本班教师进行评比表彰;四是以节水日为契机,引导全校师生树立勤俭节约为荣,浪费奢侈为耻的意识,帮助孩子们端正正确的价值观!
  一位家长在班级群里高度评价了学校组织的这次节水主题教育活动,她说“由于平常忙于工作,只知道满足孩子的所求所需,忽视了对孩子节水等勤俭节约意识的培养和习惯的养成,这次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也得到了锻炼,我们作为家长也深受警醒,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坚持不懈的开展下去!”
上一篇:家园共育 助推幼小衔接      |      下一篇:赤眉一初中:关爱偏远地区学生居家学习 确保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