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直播连麦授新课 课堂互动提效率
添加日期:2020-02-18 14:27:39   来源:   作者:马花平 王宜多   浏览量:

    “同学们,概括文章主要内容的方法有哪些呢?请刘伯漪同学说。”“概括文章主要内容的方法有要素归纳法、段意合并法、题目扩展法、问题串联法……”2月17日上午9点,内乡五小六年级一班的马老师通过直播连麦的形式和学生进行互动。

    由于疫情,延迟开学。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内乡县第五小学发起“教师线上授课,学生在家上课”行动计划,以防止病毒在校园传播。
    近来,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4点,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进行线上课堂直播课。每节课近30分钟,每天由六个年级共16位老师为学生进行直播授课。
    每级每科老师通过钉钉软件发起课堂直播,并通过群直播、录播、连麦功能与学生互动。授课老师可以在直播过程中随时点名某个学生连麦回答问题,既可以了解学生听课效果,发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及时调整教学策略,还一定程度上还原了线下课堂的氛围。老师上完课还可以在钉钉班级群内布置作业和批改作业。
   “老师们的课堂直播,解决了孩子们无法到校上课的问题,也减轻了我们家长的负担……”五小六一班的一位家长的反馈。
    这样特殊情况下的“教师+学生+家长三维一线”的网络教学形式,通过连日来老师们的不断摸索,已逐渐形成。这种直播连麦的形式有助于引导学生在家更好地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上一篇:奋战“疫”线挑重担 不负韶华守初心      |      下一篇:大桥乡中心校: 坚持做好四个一 坚决打赢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