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大桥乡中心校: 坚持做好四个一 坚决打赢攻坚战
添加日期:2020-02-08 09:40:04   来源:   作者:武小姣   浏览量:

    “希望各位老师把防疫工作作为一次教育契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自我保护和关心他人的教育。”在工作群中,内乡县大桥乡中心校校长牛明方反复强调。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打赢抗疫攻坚战,大桥中心校紧紧团结在内乡教体局周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全体教职工以教师之身,要求每一位学生严格做到“四个一”。
    一天一汇报身体状况。为了防控疫情,学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进行大力宣传,要求每位学生每天九点之前向班级群如实上报学生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有无湖北旅居史、有无与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以备了解学生在校外的健康状况。

  一天一小时防疫课堂。每所学校一天设置一小时德育课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以引导孩子防范病毒为契机,增强孩子爱国意识。孩子们的作品精彩纷呈:或朗朗上口的防疫儿歌,或短小精悍的广告词,或激情昂扬的习作,或发自内心的祝福语,表达了孩子们对武汉的真情关怀和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一天一小时室内锻炼。学生可在室内与家长一起进行打乒乓球、跳绳、仰卧起坐等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达到“全家共保健 协力战病毒”的目的。

  一天两小时的功课复习。在保证健身锻炼的前提下,要求每位学生一天至少一小时完成寒假作业时间和一小时的经典诵读时间,通过图片、语音等形式在班级微信群展示学习成果,确保健康与知识一同成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大桥乡所有教师用崭新的课堂教育学生,迎接挑战,为共同守护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五小:直播连麦授新课 课堂互动提效率      |      下一篇:情系退休老教师 走访慰问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