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拨动学生心弦的艺术
添加日期:2019-12-31 09:38:18   来源:   作者:魏书涛   浏览量:

—瓦亭初中举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教育是一种唤醒,唤醒信心、良知、责任”“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一个个爱心故事,让人看到教育的力量可以激发每一个心存梦想的人。12月29日上午,瓦亭初中在直录播教室举行“幸福杯”班主任基本功大赛。24位班主任同台竞技,共同探讨“拨动学生心弦的艺术”。
 
微信图片_20191229215654.jpg
 
    比赛分为教育故事演讲、模拟情景答辩、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比赛中,每个班主任各展风采,紧紧围绕“幸福”主题,声情并茂地展示幸福教育人生之路,刚柔并济显智慧、家校共建促转化、爱心铸就辉煌路……一个个鲜活的教育故事,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教育点滴,展示班主任在历练中提升素养、在磨砺中绽放精彩,同时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班主任工作的细心、耐心、爱心和那份艰辛。而在模拟情境答辩中,参赛选手根据随机抽取的题目所提供的假定教育情境,多角度剖析诸多棘手的案例并提出解决策略,化解了一个又一个教育的难题,凸显班主任的管理艺术和专业素养,展现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才艺展示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老师们或唱或跳,或写或画,融学科教学、班级管理与兴趣爱好于一体,彰显班主任过硬的基本功和独具魅力的个人风采。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气氛严谨而热烈。参赛教师围绕幸福主旋律,向老师们奉献了一场精神盛宴。
    最后,高廷权校长做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演讲,号召所有教师用爱心、用真心、用智慧拨动孩子心弦,创造教师幸福,成就学生幸福,用爱心和责任心谱写出自己辉煌的教育篇章。
 
微信图片_20191229215724.jpg
上一篇:大课间活动丰富多彩      |      下一篇:快乐运动,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