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大课间活动丰富多彩
添加日期:2019-12-31 10:54:53   来源:   作者:朱龙迪   浏览量: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切实增强学生体质,近日,夏馆初中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变单一的课间操活动模式,丰富大课间活动的内容。

    全员参与,制度保障。为使大课间活动有章可循,杜绝活动开展的随意性,学校设置以校长为组长,年级领导为副组长,全校老师为组员的领导小组,规定大课间活动年级主任、班主任与班级任课老师全部靠上,共同指导和参与学生的活动,建立领导督查、艺体教师指导的制度,为学生每天的大课间锻炼创造良好的条件。
    措施得力,时间保障。根据学校的实际,学校明确规定大课间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进行,上午为每天上午第二节下课进行,下午为第三节课。为了确保学生有一个充足的活动时间,任何老师不得挤占大课间活动的时间。
    舍得投入,资源保障。首先保证人力资源,要求师生全员参与大课间活动。活动中教师扮演多重角色,集组织者、活动者、指导者于一身,促进了师生融洽关系的形成。在物力资源方面,大课间开放体育器材室。为各个班级提供跳绳、毽子、球类等各种器材,每个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选择不同的小组和器材。
    合理设置,安全保障。学校划分出不同的活动场地,各班学生必须在指定活动范围内活动,防止出现活动区域不明或乱串、乱跑的混乱现象。各级部主任和班主任及任课老师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学生可能发生的意外消灭在萌芽中。
    比赛竞合,激励保障。充分发挥学生和教师的主动性,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审美素养,学校还设置各个项目的比赛制度,通过比赛展示学生的精神面貌,提高学生的合作、竞争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上一篇:献礼新时代 教育正当时      |      下一篇:拨动学生心弦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