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小仪式 大情怀----幼儿园总园升国旗活动
添加日期:2019-12-16 14:43:34   来源:   作者:张甜   浏览量:

       升旗仪式是幼儿园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途径。为了培育幼儿的爱国情怀,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内乡县幼儿园总园在国旗下进行升国旗仪式。

       早上8:20,集合音乐准时响起,穿戴整齐的各班孩子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排好了队伍,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而小旗手们也早已准备就绪,严阵以待,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出旗乐曲,中六班六位小旗手步履轩昂大步向前走,赢得了老师和小朋友赞赏的眼光;国歌响起,全体师幼肃静,立正,站好!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场的小朋友们伴随着乐曲唱起了国歌,歌声虽然稚嫩但依然嘹亮。国旗迎风飘扬,昭示着孩子们在幸福的时代快乐健康成长。随后中六班全体幼儿在国旗下进行《龙的传人》表演展示,孩子们洪亮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和家长的阵阵喝彩。
       升旗仪式活动于每周一举行,采取班级轮流制,每次升旗仪式,都会进行国旗下展示,让幼儿积极地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给了孩子们在全园师幼面前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幼儿自我表现能力,潜移默化地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感恩教育等,变幼儿被动地接受为主动地表现,使升旗仪式成为幼儿社会性发展的一个大舞台。通过升旗仪式,让幼儿从小爱护国旗,尊敬国旗,更让幼儿通过升旗活动萌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上一篇:升国旗,唱国歌,我和祖国心连心      |      下一篇:《可爱贝班乐淘淘》亲子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