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开展教育扶贫控辍保学活动
添加日期:2019-12-06 10:29:20   来源:   作者:王蕾   浏览量:

    近期,内乡五小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控辍保学活动,争取做到“该入学的一个不能少,已入学的一个不能走。”确保每一位适龄儿童均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因贫困而失学,争取全社会行动起来,打一场“控辍保学”攻坚战!

    一是学校制定了控辍保学实施方案,建立以校长为主要责任人,所有班子成员为组长,全校教师为小组成员的工作机制,将控辍保学工作做细做实。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氛围。通过电子屏、微信群、定期家访等灵活多样的形式,集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教育扶贫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面宣传,普及法律常识,强调责任和义务。
    三是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对象精准。学校安排教师深入居委会对本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进行全面摸底,对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建立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情况档案库,做到数字精准、对象精准、心中有数。
    四是加强联动。主动与各村、居委会、家长联系,了解摸排学生在校情况、加强思想引导,预防无故辍学。
    五是控辍保学资料归档。学校经过摸排,整理控辍保学资料,按要求装订成册。
    据悉,通过入户走访与家长、学生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走入学生家庭、走进孩子内心,拉近了和他们的距离,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内乡五小教育扶贫控辍保学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上一篇:浓浓语文味,悠悠古诗情      |      下一篇:五小:送教下村助推教育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