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我的动物朋友——恐龙
添加日期:2019-12-03 11:52:28   来源:   作者:刘莹 郭杰   浏览量:

    为了满足幼儿的求知欲和探索欲,丰富孩子的学习生活,县幼儿园结合本月主题——我的动物朋友~恐龙之秘,引导幼儿了解恐龙的来源及灭绝原因,使孩子们懂得环境与人类及动物的关系,从而提高幼儿爱护环境、保护动物的意识。根据孩子的兴趣和需要,该园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活动。

     活动前,孩子们家长一同上网查询恐龙的相关资料,寻找恐龙的模型玩具或图书图片等,带到幼儿园一起交流观看,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好铺垫和准备。集体活动时,大家都积极分享,激烈讨论,深入了解不同种类恐龙的生活习性和生长环境;区域活动中美工区的孩子们利用不同材料制作“泡泡龙”,科学区,孩子们变身“考古学家”,挖掘恐龙蛋、做恐龙孵化、冰中救恐龙等等科学探索试验!虽然只是玩具,但也满足了孩子们对恐龙的无限幻想。《我的动物朋友——恐龙》这一主题活动的开展后,孩子们更加喜欢恐龙,大家总是一起谈论关恐龙的故事,图书,讲述恐龙习性,做恐龙游戏,演唱恐龙之歌。
    指南指出:“教师要善于发现幼儿感兴趣的事物、游戏和偶发事件中所隐含的教育价值,把握时机,积极引导。”这就要求教师一定要主动观察、了解幼儿的学习兴趣和需要,从中挖掘其所蕴含的教育价值。

                     
上一篇:二小: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赛      |      下一篇: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块地保护站开展入校园宣传森林防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