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块地保护站开展入校园宣传森林防火活动
添加日期:2019-11-29 20:14:02   来源:   作者:刘春莹   浏览量:

       每年从11月1日到来年4月30日是森林防火紧要期。为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从小孩子抓起。日前,内乡县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块地保护站开展森林防火入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大块地保护站朱站长一行来到地处深山林区的内乡县夏馆镇湍源村小学,利用课间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参与活动。朱站长从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小学生应该怎样做三方面进行知识宣传。重点强调要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使学生影响家长、家长影响社会,在全社会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在学生中进行森林防火知识的教育宣传,特别强调森林防火安全,要求教育学生首先自己不能玩火;特别强调,尤其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不带火到林区等郊外玩,一旦发生火灾,可逃生、报警,不得参与救火行动。根据有关规定,严禁动员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扑救森林火灾。遇到学生自发扑救火灾的情况,学校要及时予以阻止,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在发现森林火灾时立即报警,森林火灾报警电话为12119。
       通过入校园宣传森林防火活动,扩大了宣传教育的范围,培养学生们管好自己,爱林护林意识、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的有关知识。进而提高学生的消防知识的掌握水平,使学生明白防火必须从我做起,从小树立消防意识,重视并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学生邢笑瑜说:“我要把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学到的知识,回家讲给家人听,让他们到野外劳动时,注意森林防火,这就是我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最大支持!”
上一篇:我的动物朋友——恐龙      |      下一篇:志愿走进署右街 劳动美化亮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