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一小:梨园春风吹校园 传统瑰宝惠师生
添加日期:2019-11-29 20:12:26   来源:   作者:谢晓梅 黄丽娜   浏览量:

       文化是千百年来人们创造的精神财富,是智慧与文明的经典,也是民族精神教育的重要载体,戏曲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具有极高的艺术和教育价值。

       为彰显戏曲魅力,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1月29日上午,由内乡县委宣传部、内乡文化广电局、旅游局、县教体局联合主办,南阳宛梆艺术中等职业学校承办的“2019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内乡一小,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在活动过程中,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一一上演。有《红灯记》选段,有耳熟能详的《绣红旗》等经典曲目,也有毛泽东的《沁园春雪》等新编剧目,演员们凭借精湛的演技、扎实的演唱功底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师生们,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推广戏曲文化,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培养有深厚文化底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促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志愿走进署右街 劳动美化亮环境      |      下一篇:亲子幼儿园举行感动内幼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