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县电教及数字教材观摩会在六小举行
添加日期:2019-11-26 09:16:29   来源:   作者:李珊珊   浏览量:

       为加强数字教材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11月25日下午,内乡县电教教材及数字教材应用观摩展示培训会在内乡六小举行,县教体局副局长邢丰联,网管中心副主任裴拾阳,各乡镇中心校、局直学校的业务校长,电教专干及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裴拾阳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及电教馆对2020年春电教教材征订和应用的有关文件精神,解析了国家数字化教学政策导向,强调了全面开展数字资源服务的重要性;邢局长介绍了河南省数字教材工作推行的深刻意义,倡导教师充分应用数字教材资源展示教育教学实践成果,真正让其为我所用、为学生自主学习服务,他还结合教师教学实际提出了可行性的指导意见。
       数字教材观摩课《咕咚》运用形象直观的数字教材教学手段,创设丰富多彩的教学情景,现场引导内乡六小的一年级小学生通过观看故事视频了解课文大意,借助图画阅读课文相关自然段、图文结合地运用插画理解重点内容;观察汉字的音形义及笔画演变过程,在语境中识字。通过数字教材的巧妙应用及白板课件的特殊功能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识字的乐趣,体悟了汉字的文化精髓,提高了识字的效率,更好地实现了对学生语文素养的提升。
       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教材应用云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和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要求,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创新融合路径,为教育现代化发展助力,为一线师生搭建教学资源使用平台。两个多小时的培训会,既有专家引领又有名师作课,现场老师被数字教材的独特魅力感染,深深领悟到数字教材资源在教学工作中起着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也不断地思索着如何才能真正让丰富的数字教材资源成为提升课堂效率的催化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篇:家校携手,共话成长—内乡四小学校家长会报道      |      下一篇:灌涨镇杨集中心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讲座